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湖南新化石漠化区光伏一期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02    来源:中南院  作者:谢雄 梅婷娜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电建 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

11月29日,中南院承担总承包的大唐华银新化石漠化区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本项目为中南院在国内承接的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项目。

娄底生态治理光伏项目是首批入选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目录的新能源基地之一,是湖南省唯一被列入的基地项目。新化石漠化区光伏发电项目一期为娄底“光伏+生态治理”智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子项目。项目场址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境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兆瓦(实际容量265兆瓦),总占地面积约5200亩,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该项目于6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10月底具备发电条件,是娄底光伏基地中第一个具备带电条件的项目。

该项目升压站采用多轮爆破、开挖土石方量近7万方;光伏场区山势陡峭,地形地貌复杂,地块分散(涉及两镇13村)。中南院攻坚克难、精心策划、合理组织,从开工到发电,连续五个月获得参建总包单位月度评比第一名。项目建设管理能力、设计技术能力均获得业主及政府充分认可,顺利通过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娄底供电分公司的验收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