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S98!电气风电自主研发超长叶片 通过静载测试!

日期:2022-11-30    来源:光伏们

国际电力网

2022
11/30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力发电机组 电气风电

近日,由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S98陆上叶片在江苏省海上重点实验室中复连众测试平台成功通过静载测试,这也是目前国内已通过静载测试的最长陆上风电玻纤叶片。此次测试严格按照IEC61400-23标准执行,在认证单位的共同见证下,S98叶片测试结果与理论计算高度吻合。

为保障静载测试的圆满成功,电气风电事先做了精细化的仿真计算,完全模拟实验场景,确保加载点、传感器等布置准确。S98叶片一次性高效通过了多个方向加载的静载试验。

助力卓刻平台202机组

开启陆上风电大容量、大风轮时代

S98叶片基于电气风电陆上卓刻平台打造,充分传承卓刻:卓尔不凡、精雕细刻的优秀品质,是适配陆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关键核心部件。其采用高升阻比、低粗糙度敏感性的翼型族,对复杂的环境具备高鲁棒性,具备优异的风能捕获能力。

卓刻平台202机组特点:

大容量、大风轮、高可靠性

大容量:卓刻平台机组充分满足市场对单机的大容量需求,可实现在相同容量风电场内,节省更多风机点位,大幅降低项目造价。

大风轮:超长叶片由电气风电自主开发,集成了叶片与整机一体化耦合设计、基于发电量分布的系统寻优、高效轻载的气动与结构设计等先进理念与技术。

高可靠性:弯扭解耦的紧凑型传动链刚性好、安全裕度大,中速永磁发电机维护少、可靠性高,融合电气风电新一代数字化产品与控制策略,并经全维度多层次测试验证,运行更稳定、可利用率更高,生命周期内运营费用更低。

DFX设计理念保证全环节最优

电气风电运用自主开发的数字化技术,精准平衡整机的发电效率和荷载控制。基于DFX设计理念,在叶片开发过程中,保证产品各项指标的优异性能,充分考虑产品制造、测试、运输、安装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风机叶片,强调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致力于开发叶片数字化设计平台,采用参数化模型迭代设计,加速产品研发设计周期。

核心技术穿透,不止叶片

打造高可靠机组,核心部件技术穿透是关键。电气风电将持续加码研发创新,瞄准“高收益”、聚焦“高可靠”,打造具备高可靠性的风电叶片解决方案。

近年来,电气风电对于叶片的穿透,从长度上,实现从61米到112米的突破;从效率上,开发出更优气动性能的钝尾缘翼型;从材料上,实现了从玻璃纤维材料向碳纤维材料应用的转变;另外,从叶片的结构设计到叶片的保护材料,实现了叶片的耐腐蚀、抗疲劳、低载荷、轻量化的最优化设计。提升电气风电机组可靠性和效能的同时,引领了叶片行业的发展突破。

目前,电气风电已成立叶片事业部、驱动链事业部和混塔事业部,实现对关键核心零部件从设计技术到制造工艺等多方面的穿透掌握,不断增强技术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