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光伏开发+生态治理,上海电建冷水江锡矿山重金属污染区260兆瓦EPC发电项目顺利送电

日期:2022-11-30    来源:张莹  作者:上海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11/3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电量 新能源电力

11月28日,上海电建承建的大唐华银冷水江锡矿山重金属污染区260兆瓦光伏EPC发电项目顺利送电,标志着国家首批大型光伏示范项目华银湖南娄底生态治理100万千瓦光伏示范项目首批方阵并网发电。

娄底生态治理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全国首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湖南省最大的山地光伏项目和最大的单个光伏项目。

上海电建承建的大唐华银冷水江锡矿山重金属污染区260兆瓦光伏EPC发电项目是娄底生态治理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子项目,项目占重金属污染地5399亩。总承包范围包含光伏电站、升压站、集电线路、环保水保设施、生态治理的设计、采购、施工。

冷水江锡矿山开采历史达120年,有“世界锑都”的美誉。然而长期的开采使得矿藏逐渐枯竭,同时山体植被荒芜、石漠化,动植物多样性退化等生态环境问题也逐渐显出。项目以“光伏开发+生态治理+储能”的模式,打造生态绿色清洁能源基地,也便于集中式开发,规模效益更好,更重要的是在每个光伏板下将安装集雨装置,雨水收集起来可以灌溉土壤,有效改善矿山生态环境。

自今年6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精益化的施工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开展施工。在保证施工建设稳定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持安全文明施工的规范化与常态化的同时,有效避免土建施工与电气安装施工交叉作业的安全风险,极大的提高了施工效率,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确保工程高质量投产。

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可每年提供清洁电量超2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超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05万吨,为推动当地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电建力量。

随着项目的首并成功,标志了上海电建在响应国家新能源建设历史进程中,在湖南省新能源电力建设市场领域中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的开发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示范项目、推动世界锑都锡矿山等生态治理重点区域绿色转型具有先行示范作用,将成为促进地方经济由资源枯竭型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示范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