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淮河能源:新庄孜电厂1、2号机组拟关停

日期:2022-11-30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2
11/3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关停火电 淘汰落后产能

淮河能源公告称,11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庄孜电厂1、2号机组关停的议案》。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22-2025年煤电行业先立后改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22〕85号)有关要求,以及《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有关工作的通知》,本次安徽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为关停拆除公司所属的新庄孜电厂#1、#2机组,容量合计30万千瓦。要求公司抓紧编制机组关停拆除方案,依法依规做好人员分流、职工安置等工作,尽快完成机组关停并与电网解列。2023年3月底前,至少拆除锅炉、汽轮机、发电机、输煤栈桥、冷却塔、烟囱中的任两项,确保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据悉,本次拟关停的新庄孜电厂#1、#2机组为两台15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由原2×135MW机组增容降耗改造而成,分别于2014年8月、2014年10月正式移交生产;而原2×135MW机组是在原有3×25MW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技改扩建而成,#1、#2机组分别于2010年6月、2010年2月正式移交生产。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249万千瓦(含本次拟关停的机组容量),本次拟关停机组装机容量占公司控股装机容量的12%。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本次拟关停新庄孜电厂的总资产为64,717.23万元,占公司总资产的3.51%;2021年,新庄孜电厂营业收入38,185.22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68%;净利润-18,275.60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本次拟关停新庄孜电厂的总资产为58,996.5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总资产的3.05%;2022年1-9月,新庄孜电厂营业收入39,502.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营业收入的1.86%;净利润-9,586.6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公告称,关停拆除新庄孜电厂#1、#2机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发电资产结构,减少小机组亏损,改善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根据国家及地方相关要求实现节能减排,履行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