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雅库特核动力破冰船下水

日期:2022-11-29    来源:核技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 破冰船 压水反应堆

在波罗的海造船厂举行的下水仪式上,负责环境问题简报的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成为 雅库特号的“教母”, 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过视频下达了破冰船下水的命令。

雅库特准备发射(图片来源: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

普京说:“我真诚地感谢我们的造船者、核科学家、设计师、工人、工程师,所有参与创造这些高科技、独特——毫不夸张——船只的专家,感谢他们的出色工作、他们的专业精神、他们愿意发展,实现最雄心勃勃的目标。”

俄罗斯此前曾表示计划建造 6 艘 Project 22220 舰艇。Arktika 和 Sibir 已经服役, Ural几乎 准备好完成海上试航, Yakutia 刚刚下水, Chukotka 目前正在建设中,还有一个悬而未决。然而,波罗的海造船厂报道称,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Rosatom 必须签订合同……建造两艘破冰船。”

Project 22220 船舶由两个并排安装的 RITM-200 压水反应堆提供动力,可产生高达 350 MWt 的总热功率,在螺旋桨处转换为 60 MW。它们旨在为大型油轮和集装箱船通过北海航线提供服务和维护,从而缩短北欧和远东之间的航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