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马斯达尔将在土库曼斯坦开发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

日期:2022-11-2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4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电站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阿布扎比清洁能源公司马斯达尔与土库曼能源戈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在中亚国家开发一座1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土库曼斯坦能源部隶属于土库曼斯坦能源部,是负责该国发电、输电和配电的国家机构。

该协议建立在2021年10月马斯达尔和阿什哈巴德签署的协议的基础上,该协议旨在探索土库曼斯坦在公私伙伴关系基础上开发和投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全球领导者,马斯达尔在中亚拥有许多项目,拥有支持土库曼斯坦可再生能源部门发展所需的正确专业知识和经验,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Al Ramahi说。

马斯达尔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投资,并且随着各国专注于减少排放以限制全球变暖,正在迅速扩大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2022年,该公司签署了一系列新协议,以探索和开发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能项目,此前其在2021年将其全球清洁能源组合能力提高了40%。马斯达尔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达到10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11月初,它与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在约旦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

土库曼斯坦内阁副主席Charymurat Purchekov说,我们希望这份文件将标志着土库曼斯坦电力工业通过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发展的新阶段的开始,该公司在其中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我们感谢马斯达尔与我们达成如此重要的协议,并期待长期合作。

土库曼斯坦正在寻求对其能源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减少对碳氢化合物的依赖。虽然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之一,但它在开发可再生能源方面也有几个天然优势,年日照水平充足,风流强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