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全面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日期:2022-11-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输电网 电力技术

11月18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以视频形式签署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占塔本·苏阿伦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屹峰主持签署仪式,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丰巴西·沛希苏、维拉鹏·维孙纳拉出席签署仪式。

王宏志表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始终把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的合作视为推进澜湄电力合作的重中之重,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推动两国领导人见签项目落实落地,清洁能源跨区域优化配置水平不断提升,互利共赢合作走深走实,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注入新动能。

王宏志表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将以本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全面深化互利共赢合作,为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宏志提出三项倡议:一是加强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澜湄区域更大规模电网互联互通;二是加强需求对接,共同推动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共同推动双多边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占塔本·苏阿伦表示,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期间双方通过电网互联互通实现互帮互助。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将以本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围绕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两国清洁能源优势,加快推进老挝国家输电网项目和老中500千伏联网项目,不断推动两国电力互联互通,最大限度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各层级沟通联络,围绕电力技术及管理经验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签署仪式设广州、万象、昆明会场。双方有关部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