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

日期:2022-11-22    来源:雅安新闻资讯  作者:王梦倩 王佳培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2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新型电力系统 变电站

11月22日上午,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副市长龚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洪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志红、陈云辉、肖杰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网四川电力副总经理陈云辉介绍了工程概况及雅安电网投资情况。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网四川电力“十四五”期间在雅规划投资建设开工的又一个枢纽电网工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该项目规划建设主变3台、总容量72万千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2条、总长61千米,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运。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雅安电网结构,极大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为雅州新区的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供应保障。

陈云辉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国网四川电力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与雅安市委市政府合作,聚焦推动绿色发展,积极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满足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

龚兵在讲话中对工程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龚兵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雅安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际,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必将进一步助力雅安市电网提档升级,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证和发展后劲。

上午10时30分,随着在场领导李酌、彭映梅、谭洪恩、谭志红齐手按下启动球,礼炮齐响,喇叭共鸣,雅安市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近年来,国网四川电力与雅安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合作,助力雅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08年雅电集团资产重组以来,国网四川电力累计在雅完成电网投资164.6亿元,进一步强化500千伏、220千伏主网架结构,促进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协调发展,实现主网架坚强可靠、配网灵活互供的供电局面,电网由“供得上”向“供得好”转变。截至目前,雅安电网规模位居全省第5位,拥有500千伏变电站(含开关站)3座,总容量375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26条、总长2992千米。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含开关站)108座、总容量1120万千伏安,输电线路331条、总长6327千米。10千伏配变8103台、总容量178万千伏安,线路408条、总长6811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