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建连中巴基斯坦输电线路及变电站EPC项目

日期:2022-11-21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高鹏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EPC项目 输电线路

11月14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收到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巴基斯坦达苏765千伏输电线路EPC项目和曼塞拉765千伏变电站EPC项目,为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再添新动力。

达苏765kV输电线路EPC项目)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是中国电建在海外建设的首条高山地区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该项目是达苏水电站的电力送出配套工程,工作范围包括自达苏水电站至曼塞拉变电站157公里的765千伏同塔双回交流输电线路工程的设计、供货和施工。765千伏电压等级是巴基斯坦目前最高电压等级且是首次使用,填补了巴基斯坦输变电市场的技术空白,对于巴基斯坦后续高压、特高压输变电的技术实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达苏水电站清洁能源输送至首都城市,大大缓解巴基斯坦国内能源短缺的现状。

曼塞拉765千伏变电站EPC项目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曼塞拉市,项目资金源于世界银行贷款。该项目是公司中标的首座世行贷款的海外高电压等级765千伏变电站工程,是巴基斯坦最高电压等级变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力缓解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和北部开普省的用电紧张问题,对保持当地电网稳定、带动曼塞拉地区就业、促进地区间经济的沟通和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