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甘肃甘南卓尼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

日期:2022-11-16    来源:甘肃电力  作者:文国璐 化亮 李海峰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11月15日凌晨4点12分,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柳林镇多洛村,随着163开关合闸向3号电容器充电,标志着甘肃甘南卓尼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较里程碑竣工计划提前了46天,该工程的投运将为大美甘南新添高质量发展的“电力引擎”。

据了解,卓尼110千伏变电站是甘南州卓尼县城首个110千伏变电站,工程自2021年6月启动实施,总投资5429万元,占地4.8亩,是装配式全户内智能变电站,本期建设50兆伏安主变1台,10千伏出线8回、110千伏出线2回、新建线路1.39公里。工程投运后,将大幅提升卓尼县城区及周边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新增负荷需求,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该项工程建设,在工程策划和建设过程中开展全业务跟踪指导。工程聚力打造高原绿色精品示范站,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四节一环保”要求,工程设计选用高性能、低材耗、易维护、耐久性好、可再循环再利用的新型建筑材料,应用绿色能源、建材等各类新技术53项。落实“样板引路,策划先行”理念,应用标准工艺103项。

该工程先后获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输变电工程建设“五好”示范工地、2022年度区域级“现代智慧标杆工地”,成为全省首个拿下这两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荣誉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