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发布!国内首部全电压等级交流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编码标准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5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变电工程 变电站

11月11日

中国能建山西院主编的

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编码规范》

团体标准

正式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批准并正式发布

将于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简介

《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编码规范》主要规定了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中间隔、设备、线缆以及回路的编码规则。该标准于2019年12月在电力行业继电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历时2年半,经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最终确定各项技术要求。

该标准的发布具有多项“创新”意义

01 国内首部

该标准为国内首部关于全电压等级交流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的编码标准。

02 完善体系

该标准的发布完善了输变电工程三维设计标准体系。

03 技术支撑

该标准的发布为将来二次系统“数字孪生”建设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

《变电站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编码规范》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电工程山西院实现了变电二次专业的一项重要突破,也充分体现了该院在二次系统数字化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