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甘肃电网打造特高压输电“高速公路” ,成为西北区域电力交换中心枢纽

日期:2022-11-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网工程 特高压输电线路 电力交换

11月3日,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一期外送工程迎来建成投运12周年。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自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建成投运,甘肃电网成为西北区域电力交换中心枢纽,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步入快车道。截至目前,甘肃电网自有1条特高压,过境3条特高压,通过19回750千伏线路与周边省份相连,跨区跨省输电能力提升至3200万千瓦,较2010年提升了6倍,甘肃新能源已通过特高压通道输送至全国21个省份,形成了大送端绿色电网格局。

新疆与西北750千伏电网联网工程起自甘肃750千伏永登变电站,止于新疆750千伏乌北变电站。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主任张柏林介绍,随着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新疆电网和西北电网实现联网,不仅实现新疆电力资源首次外送,也为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一期516万千瓦风电提供了外送通道,并推动了甘肃电网从330千伏主网架向750千伏主网架的升级转型。甘肃电网通过750千伏联络线与相邻的省网相连,成为西北区域电力交换的中心枢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