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甘肃风电场排第一!Acwa Power将在埃及建造世界第二大风电场项目

日期:2022-11-0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电力 太阳能光伏电站 风电场

沙特能源部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公用事业公司与北非国家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以及埃及电力传输公司签署了初步协议。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在正式访问中会见了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讨论两国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

该项目的价值尚未披露,最终协议将取决于可行性研究以及土地的可用性。该协议是在2022年11月6日至11月18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COP27气候峰会前几天达成的。埃及的目标是到2035年将其可再生能源从2019年的约11%增加到42%。

Acwa Power开发,投资和运营发电和淡化水厂。它目前在亚洲和非洲的13个国家有67个正在运营或正在建设的项目,投资价值超过665亿美元。它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发电能力从43吉瓦增加到120吉瓦。该公司已经在埃及计划了两个太阳能项目和另一个风电场项目。其位于阿斯旺本班太阳能公园的三座太阳能光伏电站于2019年开始运营,总容量为120兆瓦,总投资额为1.85亿美元。

其200兆瓦的Kom Ombo太阳能发电厂也位于阿斯旺,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将为13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并抵消28万吨二氧化碳。包括总部位于埃及的哈桑·阿拉姆控股公司在内的由Acwa领导的财团于6月签署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协议,用于红海苏伊士湾Gabal El Zeit地区的1.1吉瓦风电项目。

Acwa表示,一旦到2026年底投入运营,该工厂将能够为超过100万户家庭供电,同时每年抵消约240万吨的排放。埃及的Orascom Construction,丰田的贸易部门丰田通商和法国跨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在附近的Ras Ghareb破土动工,这是一个500MW的风电场。目前,埃及最大的风电场,发电量为545MW,位于Ras Ghareb地区的Zafarana。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