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昌都市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第一个光伏储能项目顺利投运

日期:2022-11-02    来源:国网昌都供电公司  作者:永青巴宗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保供 光伏储能项目 光伏电站

10月31日23时04分,西藏昌都市八宿县110千伏藏开投光伏电站35千伏开储线启动,标志着昌都市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第一家光伏储能项目顺利投运,为昌都地区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奠定储能基础。

110千伏藏开投光伏电站4MW/20MWh储能配建工程采用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由集成式变流升压设备和储能电池集装箱组成,通过35千伏开储线并入昌都电网,该光储项目投运后,可起到平滑光伏电站出力、调峰移荷、增加光伏发电小时数以及节能减排的作用。

今年以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在昌都市政府主导的保供协调机制下,竭力推进“光伏+储能及存量储能”项目的建设,用一流的服务当好社会保供的“先行官”,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电网发展成果与社会、与人民充分共享。

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光伏储能专业管理工作,秉着专业、严谨的态度,有序推进昌都电网“光伏+储能及存量储能”项目实施,全力做好昌都市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