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首批合规7344个!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核查进行时

日期:2022-11-01    来源:信用中国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补贴 可再生能源补贴 可再生能源发电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以及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补贴核查,严厉打击可再生能源发电骗补等行为。自查对象包括电网和发电企业,范围为截止到2021年底已并网有补贴需求的全口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主要为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以及生物质发电项目。自查内容包括项目的合规性、规模、电量、电价、补贴资金、环保等方面。

10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明确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核查认定有关政策解释的通知》,就补贴核查中存在诸多疑义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包括部分特殊光伏、风电项目上网电价的确定、纳入补贴项目容量的认定以及项目备案容量的认定标准等。通知要求各地核查工作组、主管部门按照通知中明确的政策解释,抓紧做好补贴核查有关工作。

10月28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核查确认的合规项目清单的公告》。公示称,自3月以来,相关部门通过组建国家核查工作组和32个省级核查工作组,对享受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政策的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展全面核查。坚持依法依规,按照相关主管部门明确的现有核查标准和政策解释,经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查、中央企业总部审核、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审查、省级核查工作组现场核查,对项目合规性、规模、电量、电价、补贴资金和环保等六个方面确认的合规项目,将分批予以公示,第一批经核查确认的合规项目共计7344个。

以下为公告原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