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核电知识 | 板桥村里宣核电 辽核科普大篷车

日期:2022-10-24    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丛爱晨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4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核电 核科普 核电站

2014年4月3日,辽宁核电的科普宣传车一路唱着《徐大堡核电之歌》驶入了板桥村为相亲们送去核电的科普知识。

车子刚刚停稳,就有一位大爷走上前来帮问道“你们是来做宣传的?”“是的我们是辽宁核电公司的员工向乡亲们宣传一下核电的科普知识。”随即,大爷热情的叫来了附近的村民,在几个乡亲们的招呼下板桥村的百姓们聚到了宣传车的前面。一位前来学习的秦女士说到:“核电来宣传了,上次我在市里就看到他们宣传了。听说核电好呀,农民们最关注的就是就业问题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建设,对于本地的就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核电站建设时,肯定需要大量的工人,能给咱们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徐大堡核电站工程在施工期间要好多人力。并且,建成后,企业人员的吃穿用行等消费,能给好多少人带来饭碗呢。”

宣传人员耐心讲解到:“核电站建设时,肯定需要大量的施工人员,能给当地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庞大施工队伍将带动二三产业促就业:。如秦山核电站三期工程在施工期间,施工人数达到1万多人,建设期间和建成后,企业人员的吃穿用行等消费,能给当地人民创造更多创业和就业机会。核电站的建设需要交通运输、商业餐饮等行业支持,必然会拉动本地的第三产业发展。一个核电站就能拉动当地许多小企业发展起来,帮助当地百姓富起来!”在大家求知的热情中,核电科普宣传也接近尾声了,工作人员向乡亲们分发了纪念品。科普大篷车在乡亲们的送别中离开了。

经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总受众人数900余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