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低烟无卤电缆等于环保电缆?

日期:2022-10-11    来源:潮流科技讯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烟无卤电缆 环保电缆 电线电缆

低烟无卤电缆是指电缆的绝缘层由卤素物质制成。燃烧时不释放含卤气体,烟气浓度低。因此,我们在消防、监控、报警等重点项目的地方都有它的身影。通常人们将低烟无卤电缆称为环保电缆,那么,低烟无卤电缆真的是环保电缆吗?如果不是,低烟零卤素电缆和环保电缆又有什么区别呢?

低烟无卤电缆真的是环保电缆吗?

答案是否定的,低烟无卤电缆不是环保电缆。理由是:

(1)所谓环保电缆,是指不含铅、镉、六价铬、汞等重金属,不含溴系阻燃剂经SGS公认检测机构对环保性能的测试,符合欧盟环保指令(RoSH)且高于其指标要求,不产生有害的卤素气体,不产生腐蚀性气体,燃烧时量少,不污染土壤的电线电缆。而低烟无卤电缆是指电缆的绝缘层材料为卤素材料,在燃烧的情况下不释放含卤气体,烟雾浓度低的电线电缆。

(2)低烟无卤电缆的护套是由受热时发烟量低,并且本身不含卤素的热塑性或是热固性组成,其中卤素值≤50PPM,卤化氢含量在燃烧时产生的气体<100PPM,燃烧后产生的卤化氢气体溶于水后PH值为24.3(弱酸性),产品在密闭容器中燃烧后透过一束光线其透光率260%。

(3)环保电缆的额定电压为450/750V及以下,电缆导体的最高长期允许工作温度分别不应超过70、90、125℃或更高;电缆燃烧烟密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透光率≥260%;电缆卤酸含量试验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即PH值≥4.3,导电率≤10μus/mm;电缆的阻燃性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电缆的毒性指数≤3。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低烟无卤电缆是否是环保电缆的相关内容。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低烟无卤电缆和环保电缆有很多联系和区别。低烟无卤电缆不一定是环保电线电缆,但环保电线电缆一定是低烟无卤电缆。为了提高家中电路的安全性,珠江电缆建议大家使用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作为家装电线。珠江电缆一贯使用高纯度无氧铜作为线芯杜绝过载的发生,同时使用自主研发的环保材料作为绝缘,大大减小了漏电短路的风险,为您的家人带来多重保护,这样符合国标的线缆才能真正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切不可抱有侥幸的心理,一旦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