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参建的闽粤联网工程正式竣工投产

日期:2022-10-10    来源:广东院  作者:叶盛 郑志源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闽粤联网工程 直流背靠背换流站

9月30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参建的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闽粤联网工程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广东、福建两省电网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闽粤联网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福建、广东两省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网深化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工程在福建漳州新建一座200万千瓦直流背靠背换流站,通过两回交流500千伏交流线路,分别接入福建东林和广东嘉应500千伏变电站。输送容量200万千瓦,线路全长303公里。广东院承担了该工程广东段500千伏线路及嘉应变电站扩建的可行性研究与勘察设计工作,并与福建电力设计院联合承担背靠背换流站设计工作,以高标准、精细化、数字化设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网异步互联,利于电力互补余缺、调剂余缺,有效提高闽粤两地在遭遇电网事故时的紧急支援能力。同时,有利于充分发挥福建清洁能源储量优势,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