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关于电的冷知识大盘点

日期:2022-10-10    来源:科创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知识 高压线 变压

电现在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要用到的一种产物,同样电也有你意想不到的冷知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电的速度有多快?

输电是继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和管道运输之后的“第六种运输方式”。电场以每秒30 万公里的光速传输,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同时完成。

为了可靠地供电和优化资源,降低用电成本,我们将输电线路联成一个大电网,供人们使用。电场的传播速度每秒钟可以绕地球约8圈。

2、电池咬一下就有电?

一般的锌锰电池是化学反应,在反应完后就没有电子发出,而当你咬一下电池后就会加大反应面积,那么电池内部剩余的电子就会被释放出来,自然就有电了,但不是所有的电池都是这样的,要根据电池的属性看。

不过不提倡使用这种方式哦,因为现在大部分充电5号电池都是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其中镉的成分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

3、为什么要变压?

电是无法储存的,必须在一瞬间制造它并输送它。为了让电流能输送得更远,就要给电增加电压。电流从升压变电站里流出后,就会进入高压线。高压线远离地面,架设在巨大的铁塔上,将电流从发电站送往各地。

4、高压线有辐射吗?

很多人在路上看见输变电设施都会绕道走,因为担心它周围的电磁环境是否安全,但其实我国的输变电设施的电力频率是50赫兹,只有频率超过3000赫兹的电力才会以电磁波形式传播形成辐射,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变电站或高压电线的辐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