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弥补电力缺口 芬兰抓紧测试核电机组

日期:2022-10-09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10/0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项目 电力运营商

北欧国家芬兰,电力严重依靠进口。最近,芬兰抓紧测试境内一处新建的核电站动力机组,希望在今年取暖季缓解当地的能源短缺。

位于芬兰西南部的奥尔基洛托核电站是该国重要的电力来源,其中尚未正常运行的3号机组更是备受期待。据了解,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是芬兰40多年、欧洲近15年来首个并网投运的核电项目。上月底,核电项目运营商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已经达到满功率发电,但仍处于测试阶段,最快有望在今年12月开始正常运营。

如果运行正常,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未来有望满足芬兰全国14%左右的电力需求,减少芬兰对进口电力的依赖并缓解国内飙升的能源价格。

据了解,芬兰的能源特别是电力无法自给自足,需要进口保障,其中10%来源于俄罗斯。然而今年5月,由于拖欠电费,俄罗斯暂停向芬兰出口电力。芬兰希望抓紧测试新建的核电站动力机组缓解电力压力,但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从开工建设以来状况不断,不仅因技术原因陷入停滞,在试运行后也屡次因故障停产维护。芬兰电力运营商此前警告,如果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在今冬不能稳定生产电力,芬兰国内届时恐将遭遇电力供应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