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电线电缆的管理办法

日期:2022-10-09    来源:丁丁条码技术

国际电力网

2022
10/0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缆管理 电缆标记

当走过一个设施时,有人可能会认为所有的设备都是靠魔法工作的。虽然我们都知道数英里的电缆和电线在墙后、天花板和地板下延伸,但很容易忘记它们。这些电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当出现问题时它们可能会非常危险。

就像任何其他设备一样,电线可能因多种原因而损坏。有时老鼠或其他动物会咀嚼它们。其他时候,人们不小心割伤了它们。还有一些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发生这种情况时,设施通常会了解追踪电缆并确保它们正在移除和更换正确的电缆是多么困难。

什么是电缆管理?

电缆管理是用于描述如何在建筑物中安装和维护电缆的术语。这些电缆通常提供电力和通信服务。安装或维修电缆时,重要的是要整理好电缆,以便人们可以轻松了解他们正在处理的系统。

避免电缆意大利面

电缆管理在配电、通信和信息技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这些显然不是唯一使用电缆的行业。所有行业的企业都需要这些服务,因此所有建筑物都有这些电缆穿过它们。

电缆也在较小规模的工作场所中发挥作用,因为即使是小型办公室也需要管理电缆和电线。电缆组织一词通常用于代替电缆管理,特别是在指保持计算机和其他设备电缆井井有条时,它们不会造成安全隐患或导致在维护或维修期间浪费大量时间。

电缆安装的尺寸和相关位置通常会决定管理电缆的最佳方式。托盘可用于固定大束电缆,而在其他情况下,简单的扎带可以完成这项工作。标记电缆也很重要,这样服务技术人员可以在不浪费大量时间的情况下了解情况。本文将探讨工作场所中可用于电缆管理的方法。

电缆整理工具

在建造新建筑物时,大量电缆被内置在墙壁、地板和天花板中,并与电缆桥架或电缆篮等设备一起布线到需要去的地方。当企业添加新设备或重新布线时,有许多额外的工具可以帮助创建有组织的电缆管理系统。

束线带是将电缆固定在一起或固定到位的最常用工具之一。它们有时被称为电缆扎带或扎带。它们通常由塑料制成,但也可以由柔性金属或一侧带有魔术贴的织物制成。要使用塑料和金属品种,用户通常将扎带的一端插入方形紧固件并拉动。有时可以剪掉领带的末端以保持整洁。这些扎带通常是永久性的,如果需要更改系统,则需要将其切断。另一方面,电缆扎带可重复使用,因为它们缠绕在电缆上并固定。

电缆支架是另一种经常用于电缆管理的工具。有时,拉链本身已经内置了支架。还提供单独的塑料或金属支架,因此可以帮助将电缆沿着墙壁、桌子或任何其他必要的表面固定到位。这些安装座通常使用背胶或有螺钉孔以将它们连接到表面。

为什么电缆标记很重要

电线标签可以为设施提供许多好处,这些好处将有助于提高效率、消除浪费、提高安全性,并使一切运行更加顺畅。以下是使用正确标记方法的一些好处:

降低风险- 当员工在设施布线上工作时,可能很难追踪电线以确保它们在正确的电线上工作。电线有很多种,如果员工剪错了,那可能会很危险。给每根电线贴上标签将帮助员工准确地了解他们在做什么。OSHA要求甚至存在标签以确保员工安全。

更快的维修- 如果一台机器上的电源断了,并且似乎是一根坏电缆是原因,那么能够尽快在所有其他机器中识别电源线是有帮助的。通过使用电缆标签或其他电线标记,员工可以立即看到它是哪根电线,以便对其进行维修或更换。

改进的组织- 大多数从事布线工作的人都看到或听说过关于数千条未标记电缆穿过一个区域的恐怖故事。用适当的标签或标签组织每根电缆将有助于保持井井有条。

升级更简单——无论是计算机电缆、电源线还是其他类型的电缆,最终都需要升级以跟上最新的标准。在两端标记电缆将使升级过程更加简单和快捷,从而减少停机时间。

更实惠- 这个经常让人们感到惊讶,但这是真的。技术人员非常忙碌,如果他们浪费时间寻找未标记的电缆,这是一件代价高昂的事情。当技术人员可以进来并完成他们的工作时,它可以为企业节省资金。如果他们从第三方公司聘请有线技术人员,情况尤其如此。

正确的电缆标记会产生许多其他重要的好处。无论企业是希望为设施制定全面的战略,还是只是想正确地做事,本文都将有助于该过程。

使用电缆标签改善视觉传达

在考虑有线电视标签是否值得努力时,企业应该看看他们如何通过这些类型的标签改善视觉传达。虽然这些标签不会像墙壁标志或地板标记那样引人注目,但它们仍然非常有用。

视觉传达是制造设施、仓库和其他类型公司的一个重要概念。电缆标签的概念与设施中任何其他类型的视觉通信相同,因此企业应了解电缆标签为何如此重要,以便将其纳入整体视觉通信策略。

电缆标记的类型

市场上有许多类型的电缆标记。不同的电线标记方法设计用于不同的情况。花时间了解可用的内容,然后检查哪些适合设施是值得的。

环绕式标签- 环绕式标签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它们可以从任何标签制造商处打印。只需将标签缠绕在有问题的电线或电缆上,它就会粘在另一侧。

电线标记胶带- 电线标记胶带是一种耐用的胶带,上面印有文字或象形图。胶带可以贴在电缆或电线上,也可以缠绕在其周围以传达信息。

电缆标签- 一般用途的电缆标签通常预先印有通用信息,并且可以非常快速地直接应用到标签上。这些类型的标签上可能带有数字,因此用户可以简单地识别每端的电缆,以便于追踪。

电缆贴纸- 电缆贴纸可以有多种形状和尺寸。这些对于较大的电缆特别有用,因此用户可以将贴纸精确地贴在需要的地方。

电线标签- 标记电线时,这些是理想的选择。每当将任何东西应用于带电的电缆时,最好使用不易燃且不导电的胶带。电线标签可以安全地贴在任何类型的电线上。

电缆识别标签- 使用电缆识别标签而不是标签是很常见的。这些标签通常有一根细而结实的绳子,可以系在电缆上的适当位置。

热缩标签- 热缩标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们在电缆本身上滑动,然后在加热时收缩以紧密贴合电缆。热量由热风枪施加。在此视频中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热风枪收缩标签:

UV 标记- 当标记将在黑暗中的电线时,使用UV 标记可能是一个好主意。标签中的紫外线墨水在黑光下会发光,因此更容易找到。

大多数设施将需要多种类型的标签标记,以确保满足所有需求。有时甚至可以在一根电线上贴上不同的标签,以确保所有需要的信息都能轻松地传达给该地区的人。

何时为电缆使用热缩标签

最常见的电缆标记类型之一是热缩标签。热缩标签非常适合用所需的确切信息永久标记电线或电缆。这些标签可以很宽,因此它们将适合电缆的长度,从而允许用户包含其他信息。这对于危险电缆或人们需要详细信息的情况很重要。

一旦标签缠绕在电缆上,就会对其施加热量以使其收缩以紧密贴合。如果做得好,标签几乎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自然的部分

电缆本身。它不会像标签标签那样滑动,因此打印的信息会留在需要的地方。

在标签上加热时,重要的是不要将热量引导得太近或太久。标签本身很容易收缩,但过多的热量可能会损坏电缆本身。准确遵循说明将有助于避免任何潜在问题。

选择用于电线标记的收缩管

热缩标签的另一个名称是热缩管,在许多情况下它们是电线标记的绝佳选择。为电缆标记选择合适的收缩管非常重要。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例如,确保收缩管的颜色适合整体标记策略。如果设施中有标签打印机,请选择可以使用可用打印机打印的收缩管。

自然,收缩管的尺寸很重要,因此用户可以找到适合需要标记的电缆周围的标签。大多数设施都有不同尺寸的标签,从细小的电话线到直径几英寸的大电缆。

建议订购多种尺寸的用于电缆标记的收缩管。应用管材时,选择刚好适合电线或电缆的尺寸,以便可以轻松缩小以完美贴合而无需任何额外空间。

关于电线标签的重要事实

虽然大多数电缆都可以用任何类型的标记用品进行标记或标记,但电线需要一些特殊的东西。在使用任何带电的东西时,花时间考虑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电线通常被制成非常耐用,但无论多么坚固,它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如果电缆破裂或断裂,重要的是要确保标签与电线内部接触时不会造成危险。更好的是,使用含有电力的塑料材料制成的标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电缆不太可能在标签所在的确切区域分裂或破裂,但这并非不可能。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确保标签没有造成更危险的情况。

除了确保为电线标签使用正确的材料外,还要确保标签上印有正确的信息。仅仅标记电线的每一端通常是不够的,因此很容易追踪。添加信息,例如电线可能承载的电压、打算为哪种类型的机器供电、电线的安装时间等等。

使用电线时要格外小心,这不仅会使将来更容易使用,而且还有助于提高设施的整体安全性。永远不要用电冒险。使用专为电线设计的高质量电线标记。

电缆缠绕有效吗?

最广泛使用的电缆标记类型是普通电缆缠绕。从工业到数据中心的各种环境中都可以看到这些包装。要将它们应用到电缆上,只需将它们缠绕在电线上,直到整个标签就位。

电缆缠绕有两种主要选择。第一个是特定尺寸,只能应用于一种尺寸的电缆。标签将围绕电缆缠绕一次,并且非常贴合,因此易于阅读。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自层压”电缆缠绕。这有电缆标签部分,后面是覆盖印刷部分的透明材料。这使用户可以确保标签将在电缆上绕几圈,以增加安全性。这些类型的标签不太可能脱落,并且打印区域不会磨损,因为它上面有一层保护层。

确切了解此视频中如何使用这些类型的标签:

如果在正确的情况下使用,电缆缠绕会非常有效。像其他选项一样,它们并不总是完美的选择,但它们肯定是手头上的东西。

电缆标签是正确的选择吗?

大多数设施都使用标签来标记电缆,因为它们价格实惠、易于使用并且可以保留在原位。除了这些类型的标签外,电缆标签也是一种选择。在标签无法正确完成工作的某些情况下,电缆标签非常有用。

例如,如果电缆被紧紧地包装在一个小区域内,则可能无法靠得足够近以阅读每条电缆上的标签。在这种情况下,将电缆标签绑在每根电缆上,以便在需要时读取标签本身。

这将使每个人都可以更轻松地阅读信息而不会遇到任何麻烦。

这些电缆上的绳子可以有几英寸长甚至更长,以确保它们易于使用。确保标签不会相互缠结,这会破坏改善电缆组织的目的。

电缆标记的颜色编码

颜色编码电缆标记可以使它们更有效,而不会增加任何复杂性。这是确保正确信息传达给使用电缆或围绕电缆工作的人员的一种简单方法。

虽然企业可以选择任何颜色编码方案,但遵循与许多设施使用的标准电线颜色代码类似的布局可能是明智的。为任何带有潜在危险电力水平的电缆选择红色电缆标记。黄色可用于数据线,棕色用于接地线等。有许多选项可供选择,但为电缆标记找到正确的颜色编码将提高整体管理策略的有效性。

为设施开发电缆标记系统

既然您已经很好地了解了电缆标记的重要性、可用的电缆标记选项以及应该如何完成工作的总体思路,现在是开始实施策略的时候了。虽然每个设施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在制定计划时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牢记优先事项。

例如,大多数设施都希望使用电缆标记来提高安全性和组织性。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请制定计划,以便正确实现这两个目标。如果您对标记策略有任何其他目标,请查看您是否也可以实现它们,但前提是它们不会对其他目标产生负面影响。

虽然这对于像电缆标记这样小的东西来说似乎很复杂,但用户很快就会发现,通过适当的规划和理解,可以快速有效地实施设施的电缆管理策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