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四川成都再添500千伏变电站,电网结构再加强

日期:2022-10-09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钟茜妮 和畅 张月

国际电力网

2022
10/0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电力供应

10月7日晚,四川500千伏大林变电站最后一项倒闸操作完成,标志着大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入试运行。该工程的投运将进一步加强川西电网,一定程度缓解成都、眉山电网供电压力,进一步满足成都地区,特别是天府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500千伏大林变电站俯瞰图

大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含新建500千伏大林变电站,新建500千伏出线4回。其中,500千伏大林变电站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本期变电容量2*120万千瓦,线路途经四川乐山、眉山、成都等地。

据了解,500千伏大林变电站投运过程中创新采用一键顺控技术,大幅缩短了投运操作时间。现场验收负责人、国网四川电力超高压公司成都分部运维三班班长熊晓宇介绍,“此次大林站投运,从开展站内集中验收到投运,总计只用了21天;从6日上午开始到7日晚,整体投运操作时间仅用时不到32小时,创下了四川电网验收启动投产新纪录。”

△大林变电站投运调试现场

据悉,该输变电工程投运将为成都、眉山等地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能源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