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水电十四局茅洲河项目率先通过工程合同完工验收

日期:2022-09-28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陈敏元 董亦然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十四局 茅洲河项目 防洪工程

9月22日,水电十四局承建的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最后两个子项潭头河、松岗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顺利通过工程合同完工验收。至此,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合同完工验收工作,率先成为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十个标段中通过全部工程验收的单位。

本次完工验收的潭头河为茅洲河的一级支流沙井河的支流,源于五指耙水库,流经东方社区、蚌岗社区、潭头社区,治理长度为4.48km,沿线以居住区、工业区、联系路网及绿化用地为主。松岗河为茅洲河的二级支流,源于环象山,流经楼岗、山门及松岗等密集城区段,沿河以居住区、商业区、工业区及规划绿地为主,治理长度为9.9km,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等,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对流域防洪排涝、截污治污进一步提升及完善。

水电十四局负责承建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七标段,工程于2016年4月中标,同年7月1日正式开工,治理内容主要为茅洲河整治项目的一、二级支流河段部分,包含沙浦西排洪渠、松岗河(含西水渠)、楼岗河、东方七支排洪渠、潭头渠、潭头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河流治理总长度26.9公里。工程治理内容主要包括防洪整治工程、截污工程、清淤工程、景观绿化修复工程以及管线改迁工程。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水电十四局七标段项目部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展现了攻坚不畏难的精神,施工进度始终走在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各标段的前列;在抓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对施工质量、安全也毫不放松,通过不断优化技术力量,责任落实,严控严管,至今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分部、单位、合同工程均一次通过验收,并先后获得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广东省QC小组一类成果等多个奖项,受到建设各方较高的好评率,为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实现贡献了力量,提供了范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