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8月我国水力发电量1226.7亿千瓦时 三大水电大省均减产

日期:2022-09-23    来源:电力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量 发电量统计 发电量数据

日前,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网发布数据,经电缆网整理,2022年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水力发电量(下文简称水力发电量)1226.7亿千瓦时,同比降低11%。

按区域划分,我国六大常规地区水力发电量由高到低依次为:

西南地区829亿千瓦时;中南地区207.8亿千瓦时;西北地区115.8亿千瓦时;华东地区47亿千瓦时;东北地区20.9亿千瓦时;华北地区6.2亿千瓦时。

具体如下:

8月份,受干旱天气影响,我国水力发电减产范围扩大,在29个统计到了水力发电量的省区中,有15个省区的水力发电量同比增速为负(7月份为12个)。其中降幅超50%的省份分别为:北京市(-87.2%)、陕西省(-64.4%)。另外,有3个省市的水力发电量增幅超过了100%,由高到低依次为:山东省(323.2%)、海南省(167.4%)、河北省(162.2%)。

8月份,我国四川、云南、湖北3个水电大省水力发电量均出现下降,其中湖北降幅最大,达45%。3省合计水力发电量为837.5亿千瓦时,同比去年(951.5亿千瓦时)降低约12.0%;环比7月(973.2亿千瓦时)降低约13.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