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正式宣布将核能列入政府标记的绿色经济活动清单

日期:2022-09-2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2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核电站 核燃料 绿色经济

尽管环保人士反对,韩国已正式宣布核能将被列入政府标记的绿色经济活动清单。

环境部周二发布了国家绿色分类指南修订草案。该分类系统由前文在寅政府于 12 月首次宣布,作为促进环境可持续投资和帮助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工具。九个月后,该部修订了不具约束力的指导方针,将原子能发电纳入绿色融资范围。

所谓的 K-taxonomy 定义了某些经济活动是否对环境友好。一些参与试点项目的银行为标记为绿色的活动提供低息贷款。

该系统包括两类——真正的绿色部门和过渡部门。绿色部分将包括各种核技术和项目,包括小型模块堆、可最大限度减少放射性废物的下一代核电站、容灾燃料、放射性废物管理以及提高核安全和设施可靠性的研究。该部表示,建设新的核电站和改进老化的反应堆以延长运行将被添加到过渡类别中。

但要获得该标签的资格,核电站的建设和寿命延长必须在 2045 年之前获得批准,并且它们必须符合一系列关于核废料处理、温室气体排放以及使用先进技术和燃料的标准。

自 5 月尹锡烈总统就职以来,人们普遍期待将核能列为绿色资源。他承诺振兴原子工业以确保能源安全并减少碳排放,扭转了他的前任逐步淘汰核能的政策。环保人士担心核事故和放射性废物的危险,指责对绿色清洗的分类修订,并发誓要与保守派领导人的亲核政策作斗争。

批评人士还表示,政府在起草修正案之前没有充分收集公众意见。

该部表示将制定反映各种意见的最终计划,但核电的纳入是不变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