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EPRI首个合作项目成果发布

日期:2022-09-15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技术 核电项目 核电技术

近日,上海核工院与EPRI(美国电力研究院)合作的大体积自密实混凝土工程应用研究项目的技术报告(3002023908_Advanced Nuclear Technology_ Self_Consolidating Concrete for Massive Concrete Applications)正式发布,标志着上海核工院与EPRI首个合作项目圆满收官,项目成果体现了上海核工院技术发展水平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EPRI项目经理Hasan Charkas先生高度评价了中方团队在本项目中的工作成果,对项目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EPRI大体积自密实混凝土工程应用研究项目隶属先进核能技术(Advanced Nuclear Technology,ANT)分项,是上海核工院加入EPRI全会员之后与EPRI签订的首个工作合同,于2019年4月正式立项。项目团队充分发挥技术所长,克服新冠疫情对试验实施的影响,先后完成了中美规范对比、原材料选择、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拌合物性能检测、试验方案设计、模拟件传感器安装和调试、采集和分析测温数据以及有限元仿真分析等工作,过程中多次与本项目EPRI团队交流讨论,按期完成了试验总结和技术报告撰写。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向EPRI展现了上海核工院承接国际项目的技术能力、项目管理和协调能力,提升了上海核工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后续持续参与EPRI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EPRI目前会员有450多个,覆盖30多个国家,并积累了大量技术文件、软件和数据库。与EPRI的合作有利于上海核工院对接世界前沿核电技术的发展,开展技术问题的交流与互动,获取有价值的技术文件及软件,促进运行服务、工程建设、科研等问题的解决,助力上海核工院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的发展及国际认可,提升国际影响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