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直升机紧急出动助力国网四川电力攻坚110千伏唐下线抢修

日期:2022-0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9/1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保障 输电通道 电力抢修

“9·5”四川泸定地震造成甘孜、雅安地区部分电力线路、变电站停运,截至9月12日,110千伏唐下线是最后一条仍未抢通的雅安地区骨干输电通道。110千伏唐下线起于110千伏唐家沟变电站,止于110千伏下坪变电站,是雅安市石棉县草科乡、王岗坪乡主要输电通道以及唐家沟等水电站电力送出主线路,及时抢通该线路,将为下一步石棉地区灾后重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9月8日,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抢险队通过无人机飞巡,发现了该线路29号塔门型杆左侧杆断裂,横担严重变形。

9日凌晨,抢险队将遇到的难题迅速反馈至国网四川电力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相关单位使用H215中型直升机开展物资运输的抢修方案。

10日,直升机及机组人员抵达石棉县,随后飞往29号塔进行踏勘。11日,抢险队驱车前往爱国村,迅速确定了山下起吊点,并将铁塔以及砂石、水泥、地锚、钢绞线等物资转运至起吊点。

12日早上7时,抢险队员紧密配合,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6.78吨物资的打包任务,完成了起运准备工作。10时25分,直升机按计划抵达起飞场。经过7个吊次的直升机转运,应急铁塔以及全部施工物资成功转运至山顶29号塔位。1架直升机46分钟完成30人5天的物资转运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