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安全: 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辐射?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家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辐射 核电安全 核电

辐射无处不在,我们吃的食物、住的房屋、天空大地、山月草木,乃至人的身体都存在着放射性。我国某些高本底地区3.7毫希/年;砖房0.75毫希/年;宇宙射线0.45毫希/年;水、粮食、蔬菜、空气0.25毫希/年;土壤0.15毫希/年;北京-欧洲往返一次0.04毫希;胸部透视一次0.02毫希。核电站运行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影响,远远低于天然辐射,可以说微乎其微。

目前按国家标准每座核电站向环境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对公众造成的有效剂量应小于0.25毫希/年,核电站运行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影响,远远低于天然辐射,可以说微乎其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