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上海能源装备公司特高压降噪装备首次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2-09-06    来源: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次试验 上海能源装备公司 特高压降噪装备

日前,由上海装备公司设计制造的特高压换流变BOX-IN降噪装置,圆满通过由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组织、安徽电科院国网消防技术中心具体实施的“特高压换流变BOX-IN可熔断吸隔声结构试验”,标志着该产品完全达到了国网公司的技术标准和现场运维要求。

换流变试验模型

目前变电站主要使用吸声、隔声、减震消声等常规噪声控制技术进行变电站噪声控制,全封闭式(BOX-IN)降噪装置可以提高换流变降噪能力和效率,但前期普通BOX-IN存在一旦发生变压器起火险情,消防应急灭火难以越过BOX-IN直达喷射到变压器本体的安全事故隐患。

公司电网事业部根据国网特高压部部署和要求,成功研制出换流变BOX-IN可熔断吸隔声结构,在火灾高温情况下能够快速熔融形成开口,以便于外部火灾救援。同时为了验证真实条件下的效果,设计建立了由防火墙、BOX-IN可熔断吸隔声结构模型、变压器障碍物模型及火源模型等组成的换流变全尺寸试验模型,采用图像监控法、温度辅助判别法等方法,模拟变压器火灾事故,实时试验全过程监控。

此次试验的圆满成功,进一步证明了公司降噪产品在电网声学领域的国内领先水平。为进一步开拓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及地方电力公司变电站、换流站噪声治理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