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产自主、最安全核电技术 广东陆丰核电站即将开建

日期:2022-09-05    来源:快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5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工程 核电技术 华龙一号

我国又一个重要核电工程即将开建了,这就是广东陆丰核电站,将采用国产自主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

据报道, 陆丰核电5、6号机组工程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所辖陆丰市碣石镇碣石湾东岸,拟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单台机组容量为1200MW。

据悉,“华龙一号”是我国基于三十余年核电研发、设计、建设和运行经验,自主研发并成功建设的先进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 在设计、设备、燃料、软件、建造、运行维护等领域均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安全性上, 作为中国核电之光的“华龙一号”,被称为目前最安全的核电站, 采用了双层安全壳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