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研发高压电流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

日期:2022-09-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电流互感器 国网江苏电力 变电站

9月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现场检验员欧阳曾恺在省级计量中心生产调度平台中打开电流互感器在线监测模块,查看常州35千伏郑中变电站高压电流互感器实时电流、电压幅值等,远程掌握实际运行工况下高压电流互感器计量性能。8月25日,国网江苏电力研发的高压电流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完成为期4个月的试点应用,实现高压电流互感器运行状态远程实时跟踪分析。

据介绍,高压电流互感器将电网侧大电流转换为客户侧小电流,以满足电能计量需要。以往,要评估高压电流互感器的运行状态,只能采取人工停电检测的方式,耗时1~2天,且无法反映高压电流互感器在实际带电情况下的计量性能。

2019年4月起,国网江苏电力依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组织团队攻关相关技术。历时3年时间,攻关团队攻克了计量采集大数据快速提取与分析关键技术,成功研制高压电流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并于今年4月在35千伏郑中变电站试点应用。该装置综合考虑温度、湿度、电磁场等多种影响因素,实现对电流互感器的状态评估、分析预警,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在线实时监测运行中的高压电流互感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