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开展抽水蓄能电站价格形成机制研究

日期:2022-09-02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2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化 抽水蓄能电站 新型电力系统

日前,由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组织经研院、中国价格协会等单位开展《电力市场化条件下抽水蓄能电站成本分摊和价格形成机制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该报告在蒙西电网尚属首创,将以能源健康发展+技术经济实践促进区域能源绿色项目实质性发展,全面支撑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课题立项以来,受到了自治区发改委、集团公司和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经研院部署技术骨干面临抽水蓄能电站电价问题错综复杂、市场机制和成本分摊机制等尚不完善的现状,与中国价格协会能源和供水价格专业委员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分析蒙西电网概况及抽水蓄能电站现状,梳理我国多个试点的《电力辅助服务交易规则》及抽水蓄能电站参与辅助服务相关政策,推动形成我国不同市场环境下提供抽水蓄能电站的价格形成机制,进而实现抽水蓄能电站的成本疏导。

本次研究将为公司进一步完善电价政策、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抽水蓄能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