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永泰能源投建国内首创全钒液流电池火电侧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日期:2022-09-01    来源:永泰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储能 火电侧储能 永泰能源

8月30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海德股份拟通过共同出资设立的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所属控股企业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开展 2×1000MW 机组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建设,项目投资金额1.5亿元。本次建设的沙洲二期储能项目将采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属于国内首创的火电侧储能辅助调频项目。

据了解,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永泰能源出资5.1亿元,股比51%,公司出资4.9亿元,股比49%。

永泰能源表示,通过德泰储能与沙洲电力合作,是公司采用“火电+储能”调频模式并向储能新能源领域发展的新探索。

同日公告,德泰储能拟以1.9亿元收购新疆汇友集团持有的汇宏矿业65%股权。德泰储能拟以1000万元增资新型储能公司百穰新能源(投前估值5.6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