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发供电能力已能满足需求 全省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日期:2022-08-3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胡朝辉 郑思奇 杨力

国际电力网

2022
08/31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供电能力 电力供应 让电于民

8月30日起,四川全部大工业、一般工商业恢复正常供电,由极端高温引起的四川地区电力供应紧张情况有效缓解,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据国网四川电力数据显示,随气温下降,目前,四川全省最大用电需求负荷已从6500万千瓦降到了4800万千瓦。29日,四川大工业日用电量从8月22日的1.56亿千瓦时回升到了3.5亿千瓦时,居民日用电量从4.73亿千瓦时降到2.77亿千瓦时,“一升一降”反映出四川省大工业复工复产效果显著,居民降温用电需求快速下降。

与此同时,近日的降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各大流域来水逐步好转,四川水电主力水库猴子岩水库水位回升至1813米,超过死水位11米。四川水电日发电能力回升至5.2亿千瓦时,比前段时间最低值增长了23.8%。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罗晓伊表示,在国家电网持续支援下,目前四川电网的发供电能力能够满足需求,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用电恢复正常后,四川各地市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位于四川绵阳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富临精工公司运营部总监蒋东说:“前段时间我们积极响应四川省‘让电于民’的号召,在这个期间,我们组织我们的员工对设备维护保养,做了保养大量工作。电力部门也上门为我们的用电设备隐患做了排查和检修,复电以后,我们立即组织员工,按照两班运转,满负荷生产,尽最大能力来满足我们客户订单的交付。”

目前,国家电网从13省市紧急调集的50辆应急发电车,也基本完成驰援四川的各项保电任务,将根据安排陆续返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