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因电力价格飙升,欧洲铝冶炼厂停产

日期:2022-08-2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危机 欧洲天价电价 外国铝冶炼

8月22日,外媒报道称,欧洲电力价格在过去几个月里暴涨,高电价迫使铝冶炼厂关闭。欧洲能源危机引发的交易波动越来越大,交易员们在评估大量供应损失与通胀失控和货币政策收紧冲击需求的风险上升之间的关系。

欧洲天价电价的第二轮影响正在显现。法国和德国的基本负荷电价将在一年后达到一定水平,这意味着一年内只有少数欧洲人有能力负担电力账单。

欧洲能源危机又造成了耗电大的金属行业的另一个受害者,此前挪威水电公司表示,计划于下月底关闭斯洛伐克的一家炼铝厂。

由于铝是生产所需能源最密集的金属之一,随着电力价格飙升至纪录高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洲工业经济面临压力,而斯洛瓦科工厂的关闭则加剧了这种压力。这就是为什么Hydro和其他公司现在正在采取行动,完全关闭核电站。过去一年,该地区的锌和铝冶炼产能已经减少了约一半,主要原因是生产商减少了产量。

Slovalco的大股东Hydro表示,关闭工厂是对不利条件的回应,包括“高电价,短期内没有改善的迹象”。这家挪威公司说,该冶炼厂年产能17.5万吨,其中60%在运转,如果在2022年以后继续运营,将会遭受重大损失。周二,Hydro表示,挪威另一家铝厂的生产将受到8月22日开始的罢工的影响,从而增加供应压力。

如下图所示,欧洲的铝冶炼商在电力危机期间大力减产,导致铝的产量大跌

欧洲能源危机已导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日益波动,交易员们正在评估一系列供应损失与通胀失控和货币政策收紧将打击世界一些主要经济体工业金属需求的风险日益上升之间的关系。

从化肥到铝等行业都受到能源成本飙升的重创,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压缩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上周有报道称,北溪一号(Nord Stream 1)将于8月31日至(至少)9月2日关闭,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只会进一步放缓。基准电力价格本周飙升至历史新高,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似乎将持续到明年。

随着电力价格飙升以及政界人士在冬季推行减少能源使用的措施,金属行业的巨大电力需求使其处于风口浪尖。生产每吨铝大约需要14兆瓦时的电力,足够一个普通英国家庭使用三年多。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高电价导致欧洲铝冶炼商减少生产,导致铝的产量下滑,这将支撑铝价,未来可能出现上涨,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