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9个省级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日期:2022-08-19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负荷 电网增容 电力线路维修

入夏以来,国家电网5个区域电网和19个省级电网负荷屡创新高。近期,高温仍在持续,为了守护万家清凉,多地电力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奋战一线。

在江苏,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已经持续了10几天。在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不少供电设施已经出现重载、满载情况。在常州武进区的花园街,当地供电公司正在更换一台为2幢居民楼和城中村供电的变压器。

在炎炎烈日下,不一会儿工作人员的衣服就被汗水紧紧贴在了身上。就是这样,他们坚持了4个多小时,将变压器顺利更换完毕,供电容量从200千伏安增容至400千伏安,提升了一倍。

在山东潍坊,当地电力工作人员正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对一条重点输电线路进行缺陷修补,以此确保输电通道“大动脉”的畅通。此时,户外环境温度超过40摄氏度,电力导线温度更是达到70摄氏度。

经过40分钟的紧张作业,作业人员顺利降落到地面。脱掉身上的装备和屏蔽服,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8月以来,像这样的带电作业,在山东已经开展了5200多次,消除各类隐患1000余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