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客户可双渠道线上“刷脸办电”

日期:2022-08-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俱辉才 柳长发 吕向彬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北电力 电力信息化 办电流程

“刷个脸就能办理用电业务,太方便了。”8月8日,河北沧州源顺电子机箱设备有限公司法人张国松在青县供电公司青县客户服务中心员工的引导下,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认证、输入统一信用代码,自动调取了企业营业执照等关键办电信息,完成了企业用电报装申请。两周前,石家庄裕华区居民刘峻在家中通过“冀时办”APP“刷脸办电”,发起居民新装业务,成为第一位在“冀时办”APP上使用此功能的客户。他从登录到提交,全流程只用了两分半钟。

办理速度的提高得益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合作推进的“刷脸办电”功能。该功能分别于6月1日、7月10日在“网上国网”APP、河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手机端“冀时办”APP上线,大幅减少了客户在办电申请环节准备资料的时间。

国网河北电力积极对接河北省政务办,推动办电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数据贯通,在“冀时办”APP、河北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增加高低压新装等17项常用办电业务功能,提高政企联合办理能力。客户无须自备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等材料,线上“刷脸”便可以通过河北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在线获取和验证所需材料,快速发起办电流程。该功能在“网上国网”APP上线以来,已成功调取各类证照1.3万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