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南院承担EPC总承包的湖北钟祥双河农光互补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2-08-16    来源:中南院  作者:裴伍涵 李旭伟​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电站 电力系统 变电站项目

8月12日,中南院承担EPC总承包的湖北能源联合体钟祥双河农光互补电站项目现场开工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项目场址位于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双河镇,与国道207、省道331相邻,总占地约3030亩,总装机规模100兆瓦,拟采取农光互补形式进行开发建设。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升压站预留了其他新能源项目(1*100兆瓦2*300兆瓦容量)的接入留出接口,以1回220千伏线路接入丽山220千伏变电站,送出线路长度约为1.5公里。

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湖北省新能源建设和发展,有利于区域电力系统结构,有利于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是实现湖北省新能源发展的远景目标,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致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生动实践。

该项目属于荆门市三季度重大开工项目。中南院承担EPC总承包的工作任务包括:勘察设计、设备及材料采购、监造检测、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及调试、项目管理(含各项手续办理)、工程试运行、线路接入、生产准备、移交生产及质保期内的全部工作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