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投产变电站 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黄楷 曾丹丹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2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电 变电站 供电公司

8月2日晚,平和县35千伏国强变电站主变冲击成功,顺利投产送电。该变电站是平和县国强乡首座变电站,也是该乡首座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它的投运将进一步带动国强乡产业调整升级,助力该乡走好“农业+旅游+矿业”乡村振兴之路。

国强乡长期以来仅由35千伏国强变供电。近年来,国强乡产业快速发展,带动绿色旅游红火,为满足国强乡发展需求,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结合乡村发展规划,增加电源布点,合理规划乡村配网,提前储备立项,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35千伏国强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按期完成工程建设。

35千伏国强变建设1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35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5回,彻底改变了国强乡辖区内“单线单变”的历史,有效满足了国强乡农业、矿业和绿色旅游发展的负荷需求,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国强乡电网结构与电源分布,大大提高了供电质量和智能化水平,也为国强乡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稳定、优质的电能。

“供电公司对我们乡的旅游业扶持很大,经常派人不定时到我们土楼排查用电安全情况,让我们用电有了更好保障,我们放心了。”电力十足,国强乡旅游业全面发力,“六成楼”土楼管理负责人提到电力变化,满是喜悦。如今,国强乡的“走水尪”“六成楼”等土楼已驰名省内外。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建+电网建设”工程,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持续优化电网结构,进一步解决农村用电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