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建设了4个多月,台州这个海上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日期:2022-0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浙江风电 海上风电场 发电量

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为助力项目建设,台州市电力部门加大电网投资,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保障海上风电安全并网。

这段时间,在位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20千伏珊瑚变电站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几十位工人正在进行配电装置楼设备的基础施工。220千伏珊瑚变电站是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的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项目,投资3.52亿元。它的建设将保障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安全可靠地并入国家大电网。

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65%,变电站主体建筑的钢结构框架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内部结构装饰。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公司浙江台州220千伏珊瑚变工程项目经理袁强表示,220千伏珊瑚变作为海上风电的中转站,到今年12月底,该项目土建施工将完成交付,接下来的电器安装工程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明年6月可以达到投运条件。

“打通海上风力发电的传输通道,让风力发电能够通过220千伏珊瑚变来实现并网。风力发电在建成后,可以成为台州市整个供电电源的一个强力补充。”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胡奕挺说。

开展配套电网建设

助力项目稳进提质

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位于临海头门港西部海域雀儿岙岛北侧,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主要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项目计划2023年全面投产发电,年发电量近10亿千瓦时。为助力项目建设,台州电力部门积极开展配套电网建设,除了投资3.52亿元建设珊瑚变电站外,还将投资约1亿元,配套建设海上风电送出线路工程,配套安装储能设备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