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长江电力】长江电力:全球电力装机第一,机构给予超10%上涨空间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期主义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电力装机 电力投资

投资要点:

1、汛期丰水提升收入,投资收益及并购资产等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2、高质量完成GDR发行,国际化战略布局提速;

3、券商推荐为月度金股,QFII新进持有;

4、头部券商扎堆给与“密切关注评级”,机构给予超10%上涨空间

相关标的: 长江电力

一、汛期丰水提升收入,投资收益及并购资产等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30日晚间,长江电力发布2020前三季财报,公司营业收入428.6亿元,同比增长12.54%;归母净利润202.51亿元,同比增长13.56%。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归母净利润均有所下滑,主要受报告期内流域来水偏枯导致发电量下滑的拖累;第三季度以来,进入汛期,国内南方降水明显偏多,长江流域来水整体偏丰,三峡枢纽迎来建成以来最大洪峰,三季度发电量增长明显,推动业绩大幅改善,这将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2020前三季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2.1亿元,同比增长7.48亿元。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14.54亿元。公司上半年新增对外投资319亿元,完成LDS的股权交割,收购金中公司部分股权,抓住相关标的二级市场股价受疫情冲击走低的市场时机,增持国投电力至12.82%、川投能源至13.23%、上海电力至8.21%、桂冠电力至7%、申能股份至8.14%、黔源电力至5%。在传统业务基础上,不断加强资本运作,充分利用公司闲余资产,投资、并购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二、高质量完成GDR发行,国际化战略布局提速

长江电力是中国综合实力最优质的电力企业,运行管理三峡、葛洲坝等电站。公司是清洁能源龙头,当前装机全球第一,2019年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拥有五个全球装机前十的水电站,已投产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4座巨型电站,拥有全球水电最优质稀缺资产。

公司围绕“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积极稳健开展对外投资,国际化战略布局加速。今年10月份,长江电力成功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以26.46美元/份的发行价格,发行了7419万份全球存托凭证(GDR),募集资金约19.63亿美元,成为国内企业融资规模最大、实业类企业第一单的GDR发行;本次发行获得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也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的成果。

本次GDR发行主要用于秘鲁配电企业股权收购的境外贷款偿还,短期或将产生3.45%的EPS摊薄(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长期视角下,GDR发行意义深远:通过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了公司国际化经营水平,成功构建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

三、券商推荐月度金股,QFII新进持有

长江电力是罕见具有成长性的龙头标的,公司十年来毛利率稳定在6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ROE)几乎均在14%以上,位居全行业最高水平。公司承诺2021-2025年不低于当年净利润70%进行分红,股息率约为3.5%-4.5%。经营性现金流常年390亿左右,现金流充裕,逆周期类债属性凸显,在全球降息环境下,资产配置价值高。因优质稳定的业绩以及较高的分红率,11月份获上海证券推荐为月度金股。

在业绩稳定向好的背景下,长江电力三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6.91亿股,位居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机构为知名的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

四、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01元、1.04元、1.05元;公司中长期有巨型水电站装机投产,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成长潜力突出,同时防御价值高,投资稳健,能有效平滑业绩波动。考虑到下半年汛期来水较好,乌东德和白鹤滩两座巨型水电站的注入预期以及公司优秀的投资能力,西南证券维持公司“密切关注”评级,中信建投给出目标价22元,较当前价格上涨空间超10%。

潜在风险:电力需求不及预期;市场化电量占比提升,合同电价下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不推荐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