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德国陷能源危机,乌克兰希望向德国提供核电

日期:2022-08-09    来源:德中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危机 德国电力 乌克兰核电

德国能源紧急情况激发了乌克兰提供帮助的意愿: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承诺可以向德国提供帮助,并且已经在提供有关可行性的技术细节。在乌克兰,核电的供应非常充裕。

切尔诺贝利的壁画。(foto:ntv)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已提议向德国提供核电。加卢申科表示,自 3 月 16 日以来,乌克兰已将其能源网络与欧洲输电系统运营商协会同步,——“这意味着乌克兰可以成为德国的电力外包商。这将为德国提供了一种缓冲补充,因为德国大力发展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发电量受天气影响较大。

德国和乌克兰可以从不同的时间和气候区中受益。加卢申科表示,基辅和柏林之间的时差是一小时,这意味着两国的用电高峰也会相差一小时。这使德国能够在需求旺盛时,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乌克兰电力。反过来,乌克兰可以在德国发电过剩时期购买德国的风电。

这位部长表示,远离俄罗斯能源对德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且变得“越来越紧迫”。“但乌克兰可以支持德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据这位部长称,核能占乌克兰无碳能源生产的 50% 以上。

在德国,关于延长国内核电站运行时间的争论才刚刚开始。虽然联邦政府迄今已排除德国核电厂的长期使用,但巴伐利亚总理马库斯·索德呼吁重新考虑。周三,索德表示,诸如驾驶禁令或降低气温之类的建议,可以说是“洗个冷水澡”,“对于像我们这样的经济国家来说是不可行的”。

索德强调,德国冬季的天然气将出现危机,如果关闭核能,德国将面临巨大的电力短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