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反恐演练提意识 优质服务护平安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内蒙古电力 电力运营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发生了暴力劫持人质情况,请求支援解决......”7月27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东胜铁西供电公司联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集中开展的军企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演练中,2名“恐怖分子”持刀进入营业大厅,因电费缴纳问题,情绪较为激动,大声呵斥工作人员:“是不是你们给我把交进去的5千元电费改成3千元的!我剩下的钱去哪了?”一名“恐怖分子”对营业厅引导人员进行劫持,另一名“恐怖分子”不停对周边人员挥舞刀具。

营业厅其他工作人员看到此情况后立即向110报警,东胜区公安局及时启动突发涉恐事件应急处突预案。不到10分钟时间,公安特警、巡警和谈判专家就赶到了现场,与营业厅现场负责人分两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方面,对情绪激动的缴费客户进行调解谈判,另一方面积极对营业厅人员进行疏散,并对现场周围拉起警戒带,以此减少受伤人员。

在救获人质后,反恐大队人员与2名“恐怖分子”形成对峙局面,特警迅速完成武力布置,果断出击,对“恐怖分子”快速形成包围进攻态势。经过一番激烈搏斗,最终,2名“恐怖分子”被成功抓获。

演练后,东胜公安局反恐大队负责人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并讲授了如何防范恐怖分子袭击和简单的格斗技能,就“增强反恐怖意识、提升应急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全体人员了解到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意义。

这次军企联动惊心动魄的反恐怖防暴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为今后发生类似的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该公司安全有关负责人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