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养老院突遇电力故障供电公司快速介入解决

日期:2022-08-05    来源:开封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5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故障 发电设备 备用电源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真得好好感谢供电公司和两位上门服务的师傅,让我们100余位老人免受高温之苦。”8月5日一早,顺河回族区艾禾老年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打来电话,一再请求要将发生在她那里的感人事迹曝曝光。

原来,因近日气温不断增高用电量突增,8月4日晚,服务该养老机构和附近小区的一个变压设备故障,导致该养老院失去了电力供应。“我们进行了故障申报,电力公司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抢修。”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故障严重,短时间内难以修复。”

得知这一情况后,服务中心紧急启动了备用电源,但由于服务中心使用的是中央空调设备,耗电量较大,备用电源电力达不到运行需要。看到室温逐步升高到29℃,服务中心立刻联系大型移动发电机设备单位寻求租赁服务。同时,联系制冰单位购进大量冰块为老人降温。

“联系了多家租赁企业,都没能找到需要的移动发电设备。”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就在我们发愁之际,我们的崔院长突然想到电力公司应该能够提供这样的大型设备。”于是,服务中心马上联系电力公司,介绍服务中心入驻的100余位老人急需电力供应解决降温难题。

得知这一信息后,电力公司马上派出一辆应急电源车开赴服务中心。在狭窄的作业空间里,经过电力工程人员的熟练调试和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全力配合,短短半个小时,就为服务中心送上了临时应急用电。服务中心的中央空调顺利启动,室温从30度快速降到26度,老人们高兴地拍手称赞。

而就在电力供应解决的过程中,两位电力工程人员却浑身湿透。“他们的敬业让100余位老人免受了高温,他们的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应该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劳动致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