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环保、节能、低耗!粤电花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日期:2022-08-04    来源:广东火电  作者:徐凌

国际电力网

2022
08/04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 火电 中国能建

7月25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粤电花都热电联产项目第一套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参数符合指标要求,至此 该项目两套机组均顺利实现投产目标,正式全面投产。


25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白雪寒出席项目第一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暨一期工程全面投产仪式并致辞,业主单位、设计单位、调试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白雪寒表示,花都热电项目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工程,是广州市中北部的主要支撑电源点。广东火电高度重视,在项目建设中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持续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广东火电将以此次项目投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全面加强与广东省能源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促进共同发展,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迎难而上“稳保进度”。自2020年9月19日开工以来,项目部提前策划、周密部署、克服施工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等困难,在过程中紧抓工程建设主线,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部根据节点计划制定了锅炉水压、汽机扣盖、燃机点火等“8大主线”专项计划,每日进行跟踪盘点并及时跟踪落实细项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实现了项目两套机组厂用电受电、化学制水、汽机扣盖、锅炉水压试验、化学清洗、燃机首次点火3000转定速、燃机并网、汽轮机冲转、汽轮机并网、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十个关键节点“一次成功”的目标。


安全质量“齐抓共管”。项目部系统围绕中国能建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要求,刚性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和“五个必须”,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机制。项目部对施工过程严格进行安全监控,通过制定日、周、月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和警示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安全可控在控。


项目部按照公司《创优工艺策划》以及《项目文明施工规划》要求,围绕工程质量建设目标,全面落实质量环保责任制,以“爱事业 保质量 建精品 筑丰碑”的质量理念为准则,对现场成品保护、施工工艺等工作进行定期检查,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持续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水平。


基层堡垒“赋能发展”。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党支部结合工程实际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随着工程的推进,在工程冲刺阶段,项目部开展了以“鼓干劲 战疫情 保目标 创效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积极发挥党工团的联动作用,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大动能。2022年6月9日,项目第二套机组3号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7月12日,项目第一套机组1号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夯实了基础。


项目一期工程自主体工程开工到正式投产用时22个月,创下粤电力同机型项目建设最短工期纪录的优异成绩。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庆弟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广东粤电花都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建设两套460MW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38亿千瓦时、供热量约815万吉焦。广东火电负责项目主体建筑安装工程。


作为环保、节能、低耗的新型发电厂以及广州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推动社会节能降耗减排,增加当地财税收入,保障花都区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的电力和供冷供热需求,对促进广州市和大湾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