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8号机组常规岛正式开工

日期:2022-07-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反应堆 双碳

7月19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控股的田湾核电8号机组常规岛汽轮发电机厂房筏基底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至此,田湾核电8号机组建设序幕全面拉开。

目前,田湾核电8号核岛施工进展顺利,反应堆厂房等筏基施工基本完成,上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据了解,本次开工的常规岛由江苏核电等20家国有企业,132家民营企业进行设备供货,常规岛设备国产化率预计达到99.6%,进一步加大国产化设备设计和制造应用的力度。

核电项目是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特大项目,建设投资大、建设时间长、技术含量高、涉及产业多,对地区国民经济建设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江苏核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施工现场近7000名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切实发挥保障民生对稳住经济的重要作用。

作为国家重点能源项目、中核集团重点工程、江苏省重大项目,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成投产后,田湾核电基地总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4万吨,有力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田湾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