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国重项目技术交流

日期:2022-07-21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物联网 变电站 电网

7月18日,国网天津电科院组织中国电科院、清华大学等国重项目参项单位赴滨海新区实地调研,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项目技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国重项目课题与课题之间、课题与落地单位之间交流联系,更好结合实际需求开展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验证,在天津滨海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力物联网智能应用样板。

电科院“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柔性攻关团队”针对国重子任务中设备故障智能诊断、源网荷储智能调控、在线安全自主分析、综合能源自治协同等不同场景,先后组织项目组赴滨海新区实地参观净能零耗建筑、滨海电力调控中心、鄱阳路变电站。项目组听取了属地单位对接人详细介绍,了解了各试点选址基本现状、配套情况、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交流了电力高性能传感与异构网络连接、电力物联网平台与智能应用等领域先进技术情况。

据悉,天津电力依托该国重项目在电力物联网体系架构、感知、通信、平台及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感知层、边缘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凝练形成10项重点示范建设内容,并基于综合评价方法建立关键量化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估。项目在示范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有力促进电网提质增效,打造能源生态圈,助力“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实质性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全面提升电网运行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