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山东半岛南首台海上风电平价风机在海阳下线

日期:2022-07-14    来源:凤凰网山东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半岛 台风机 风电

近日,远景能源Model Y 7MW海阳项目批量首台风机下线,这是山东半岛南第一台海上风电平价风机下线,意味着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更上新台阶,也将助力我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V场址500MW项目批量首台风机于今年6月15日在远景能源海阳基地投产,此台风机属于远景能源Model Y平台系列产品。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V场址项目是山东省首批平价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装机容量500兆瓦,拟安装70台单机容量7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1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投资约60亿元,年发电量达15亿千瓦时。可有效减少危废排放和海域污染,优化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完善清洁能源产业链条,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

 下一步,Model Y机型风机将在远景能源海阳基地量产,今年年内完成70台套主机的全部交付,将带来更优的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为实现我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