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易事特集团110亿元签约甘肃庆阳:建设2GW以上风电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日期:2022-07-13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甘肃电网 新能源企业

7月11日,易事特集团表示,集团与甘肃庆阳签订《易事特东数西算装备制造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十四五”期间,集团拟在甘肃省庆阳、张掖等地投110亿元建东数西算配套设备制造产业基地、2GW以上风力发电及配套储能项目等。

广东、甘肃两省企业合作签约现场

易事特集团副总裁万祖岩表示,该项目秉持集团科技创新引领经营理念,主要提供核心设备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其中,东数西算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主要从事数据中心成套产品、电池Pack、储能PCS、储能系统生产,形成以高端电源、制冷设备、智能微模块、储能核心模块等为核心的高端数字能源装备产业集群;数据中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风电、储能项目投资建设,以“绿色供能+绿色用能”协同形成的新型能源利用模式,助力庆阳数据中心集群低碳、零碳园区建设,打造“源网荷储”国家级示范基地。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表示,易事特集团作为广东本土优秀上市公司,多年来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产业数字化和风电、光伏、储能、充换电等智慧能源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值一提的是,集团在省国资恒健的业务、财务及管理多重赋能下,充分利用民企的灵活性机制和快速、高效等优势,在庆阳基地等项目中不断创新突破,抢占制高点,在复杂市场挑战中突出重围,实现了民企与国企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这一发展模式值得大力推广。希望易事特集团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带动更多企业发展,助力产业迭代升级,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创多赢。

易事特集团表示,作为数字产业&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创立33年以来,紧跟时代趋势进行前瞻式布局,持续深耕产业数字化、新能源等领域,屡获专利及荣誉,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现已连续7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

根据易事特集团通稿,集团现主营智慧电源、数据中心和风电、光伏、储能、充换电等智慧能源三大战略板块业务。产品及解决方案先后成功应用于北京冬奥会、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基地、青藏铁路、美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北京S1线、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项目供电系统,国网和南网主配网建设及蓄电池核容、华能文昌燃气电厂电源系统建设,以及G20峰会、港珠澳大桥、国内外一线品牌新能源车充电桩站网络建设等,服务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电、国电投、大唐、三峡等重点客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