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美多国遭遇高温 电力紧张农场堪忧

日期:2022-06-22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22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紧张 欧洲能源紧张 节约用电

今年全球多地遭遇罕见热浪。欧洲的酷暑比以往来得更早,多地遭遇超40摄氏度的高温以及次生灾害。美国多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纪录,已有超过1亿美国人收到高温警告,加利福尼亚州97%地区处于严重或极端干旱状态,可耕种土地大面积减少。

欧洲多国遭遇高温 德国呼吁节约用电

继上周末法国16个城市打破6月高温纪录后,热浪仍在法国持续蔓延。当地时间21日,法国气象部门在12个省发出了恶劣天气橙色警报,同时建议高温地区民众减少外出。巴黎的公园也将在夜间保持开放,以便民众消暑纳凉。

高温天气也在持续影响德国、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用电需求在随着气温攀升而不断增加。但受俄乌冲突影响,欧洲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锐减,发电量也受到影响,德国官方已在数日前呼吁民众节约用电

类似的情况也在美国上演。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当地时间21日称,中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将持续遭受热浪侵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等多个州。21日,威斯康星州等地出现了断电问题,高温的持续进一步引发了当地民众对用电的担忧。

据稍早前预测,美国本周预计将有近20%人口遭受近38摄氏度的高温炙烤。

高温干旱叠加 美国加州农业遭遇考验

美国中西部持续遭遇罕见高温和旱情,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加利福尼亚州97%的地区处于严重或极端干旱状态。作为全美蔬菜、水果和坚果的主产地,加州的农业在持续干旱下正遭受着严峻冲击。

加里·比恩在加州从事农业长达50年,由于今年旱情影响,又没有其他足够的水源,导致他一大半的农田都没有办法耕作,严重影响农作物产量的同时,让他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你之前有过这么多农田没法耕种的时候吗?

加利福尼亚州农场主 加里·比恩:从来没经历过,自1972年我在这个农场工作以来,从未经历过。

干旱缺水在加州是长期存在的问题,今年却尤为严重。有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到5月,加州经历了一个多世纪以来同期降雨量最少的5个月。这不仅导致加州的可耕种土地大面积减少,农场员工也没有了生计,他们纷纷辞职出走,要么回家待业,要么去城市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加利福尼亚州农场主 加里·比恩:太难熬了,如果我有水(可以灌溉)的话,我会尽我所能让庄稼长起来,但现在我感觉没什么希望了。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 丹尼尔·萨默尔:2022年的这场干旱非常糟糕。每一个人应该意识到,这完全是灾难性的,对农业工作者和他们的社区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打井灌溉加剧干旱 天灾变人祸

极度缺水干旱除了气候因素之外,长期对地下水的过度抽取等人为因素也不可忽视。为了维持作物的生产,当地农场主先使用地表水灌溉,后来不够用就自己钻井,抽取地下水。

在2012年至2016年间,加州连续5年干旱,农场主们就大规模地抽取地下水进行灌溉。这种做法不仅对自然资源造成了破坏,也使得干旱气候条件下的缺水问题越来越严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地、空气和水资源部教授 丹尼尔·扎卡里亚:我们已经看到由于一些透支流域的过度抽水,加州几个地区水质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了水质退化和流量枯竭的情况。

此外,加州的水利基础设施老旧,导致水资源不能够被合理地储存和分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地、空气和水资源部教授 丹尼尔·扎卡里亚:这些基础设施是大约六、七十年前为当时的用水条件设计和建造的,虽然当时也为未来预留了一些空间,但现在基础设施肯定需要从容量和运营两方面进行更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